close

這次因為大老遠跑來苗栗玩
所以想說乾脆住一夜多玩一天
以前去過內灣感覺還不錯, 想南庄比內灣更有名因該也會不錯吧
因為小鳳要帶狗一起去玩, 所以上網找好久,苗栗那找到的狗可入住的旅館只有兩間
一間是悅園一間是栗田莊
當時因為栗田莊有限定狗要滿一歲,有發信去詢問3個月大的狗能住宿嗎
結果他比較晚回信我們就先定了悅園(這真是這次旅遊最錯誤的選擇)
當天開車到南庄附近差不多6點,怎麼找都找不到那家民宿
不小心就開到了南庄,想說先買晚餐再帶去吃
可一進入南庄....我們一車的人都傻眼
這這就是南庄喔...怎麼一點客家庄的氣氛都沒有....遠看以為是普通小鎮
風景也很差,比我記憶中的內灣差很多= ="
而且沒想到南庄週日那麼早關店,只有跟附近店家打聽狀況隨意買了個桂花茶和晚餐
再度出發去尋找我們今夜要住宿的悅園
過程中有打電話問老闆大概怎麼走,可還是一直撞壁
一會開到廟里一會開到沒路....ooxx偏偏那偏僻到手機都不通(我還中華的太平山里都有通說
只好每條岔路都找,最後在一條根本想不到會是的小道找到
原以為一切太平可以吃飽洗個澡睡好覺....一進屋又傻眼
這這真的是民宿嗎?!
髒....... 破.......... 簡陋........潮濕.......我一進門就直接先打噴嚏
好....我忍忍睡一覺就好,可他吃飯的地方都是灰塵昆蟲和狗毛
實在無法吃的下去就決定中庭吃, 至少中庭桌椅被大雨洗過
吃一半聽小鳳說他們也沒法忍受住下,因為他掀開棉被居然很潮濕
潮濕就算了有冷氣或除濕機給他開下去也能忍....可他就沒有
沒冷氣也沒除濕機.....= =
最後去跟老闆說我們不住了,在說的過程發現老闆屋裡有類似我們房內都沒有的現代文明機器~
走前因為怕找不到住宿的地方我先去個wc....一沖水居然水漏不止,馬桶壞的= =
我能說什麼呢~只好認災收行李走人  白付一半房租(攤手
(忘記拍照片="=)

接開往栗田莊看老闆肯不肯收留,不然就得打道回府
老闆人不錯,給了一間4人房和一間2人房,都收我們2人房的房租
還問我們為什麼那麼晚突然找來,大略跟他說因為之前定的民宿太潮濕無法居住
知道他們能帶狗住宿所以才來問問看
老闆還問我們損失多少訂金,聽完後還幫我們多打一折
進屋後我只有一種從地獄到天堂的感覺....這能比嗎,之前那間我連坐都不敢坐
這間地板都敢滾,又漂亮,再次感謝好心老闆收留啊



清晨的小嵐,這是在床頭檯燈架下拍的 好可愛
屋內是紅光, 屋外是反射樹的綠光



小嵐冒身命危險在閣樓拍的
我老爸看到嚇的在樓下準備接 ,小嵐很乖不會亂跳啦



日光浴中的小嵐, 眼睛都咪了呢
嵐: 這樣會把我曬黃啦



與熊熊合照(笑







旁邊那隻是鐵公雞喔
好溫柔的嵐



別人住宿的門口,獨棟別墅啊



嚇人的貓,拍一半突然走來
我爸嚇的扶住小嵐, 結果咪咪看都不看小嵐一眼
目標直衝我的相機包盧啊盧,虛驚一場啊(還被服務的小姐看到笑了

這的狗狗和貓咪都很乖喔又不怕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的行程是:
蓬萊保育步道~南庄吃午餐買土產~向天湖
這3個地方都去了,可都玩的不徹底......因為下雨起大霧= =
蓬萊步道分為2段,走一半就開始漂雨,幸好雨勢不大可就影響拍照
所以照片不多 , 如果有去南庄玩這條步道是不錯的選擇
不曬太陽風景也不錯



怕布的古裝鞋會濕
穿了馬靴.....好詭異

回到南庄後買了土產桂花釀順道帶了瓶玫瑰釀
隨意找了間店吃午餐
因為是客家庄反而有點吃不慣,因為跟我媽做的客家口味略有不同

之後又迷路迷啊迷啊迷到了往向天湖的方向
原本打算不去向天湖(因為下雨
可既然都迷到路上代表天注定
就殺上去.....這時又發現一個事實
絕對不要相信地圖 ,雖然地圖畫的不遠, 可地圖沒畫高差啊
一路陡上彎度絕對堪比九拐十八彎,路又長...後悔啊
尤其一路大霧看不到什麼
殺到向天湖了都不確定到了沒~還是問那的店家才確定
店家叫我們直接開進去繞一圈就好
我們就開啊結果後悔啊
那路好小超怕會車,根本沒位會車
又小路眾多大路小路依樣小條,分不清還一直問人才出來
千萬不要開車進去玩!!!

回家路上暴雨, 這次小嵐可以改稱號了
畢竟玩的時間中幾乎都沒下雨又涼爽很多
嵐: 什麼時候才會再出遊呢?看我有多乖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